美民主党州长险遭绑架 斥川普拒谴仇恨团体

1602241851-5f80453b5ae5d

法新社报导,美国官员8日表示,13名男子因策画绑架民主党籍的密西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以及“煽动内战”而被捕。惠特默感谢执法部门制止了该起绑架案,并斥责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未能谴责仇恨团体。

密西根州西区检察官伯奇(Andrew Birge)说,其中6名男子因策谋将惠特默从她的度假住所绑架而面临联邦起诉。伯奇说,这群男子先前对惠特默的住所进行监视,同时,为了将执法部门从她的住所引开,甚至还测试了一枚自制炸弹。

司法部门表示,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和密西根州警方7日在这群男子聚集以“搜集用于爆裂物的资金和交换武装装备”时,对他们进行逮捕。

密西根州检察长奈塞尔(Dana Nessel)表示,右翼民兵组织“金刚狼守卫者”(Wolverine Watchmen)的7名成员也面临国家指控。

奈塞尔说,这7名男子涉嫌要找出执法人员的居家住址,以锁定他们可能发动的攻击,并“煽动内战”。奈塞尔并补充,他们还计划袭击密州首府兰辛(Lansing)的议会大厦,并绑架包括惠特默等数名州政府官员。这7人则被指控多项罪行,包括为恐怖行为提供实质协助、帮派成员以及违反枪械规定。

**密州封锁措施严格 川普曾多次杠上州长**

川普先前曾多次因密西根州严格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封锁措施而多次杠上惠特默,而对防疫措施不满的武装右翼团体也曾多次聚集在该州首府兰辛示威。

川普今年4月曾在推特上,以全大写发文写道:“解放密西根州!”

8日晚间,川普对这起事件在推特发文,但未展现一丝同情。川普的推文写道,惠特默对联邦调查局的行动“没有说一声感谢”,而“把我叫做白人至上主义者”。

川普在该推文中没有明确谴责绑架案的策画者,而指出:“我不容忍任何极端暴力。(我)捍卫所有美国人,甚至包括那些反对和攻击我的人,这都是我身为你的总统永远会做的事!”

惠特默说,当她就任时,“我知道这项工作会很艰难”,但是,“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她补充说,“我们不是彼此的敌人。这个病毒才是我们的敌人。”

**密州州长谴责川普为右翼同谋**

惠特默并指出,川普在最近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大选辩论中,拒绝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和“仇恨团体”,像是据称要绑架她的密西根州右翼民兵组织。

惠特默说,“稍安勿躁,做好准备(stand back and stand by),他(川普)之前就是这样告诉他们的。”

川普在先前举行的2020年总统大选首次辩论中,被问到是否愿意谴责种族主义者和民兵团体时,不仅避免对他们进行谴责,更直接提到右翼组织“骄傲男孩”(Proud Boys)的名称,并要他们“稍安勿躁,做好准备”,引发民众愤怒,认为川普此举不仅是在向右翼团体致意,更是在向他们下指令。

惠特默说,“仇恨团体所听到的总统的话,不是训斥,而是在做出呼吁,要他们采取行动的一项呼吁。”

她补充说,“当我们的领袖们与国内恐怖分子见面,鼓励并和他们交好,让他们的行动合法化时,他们就是同谋。”

拜登同样也对川普进行谴责。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向惠特默表达慰问,并表彰联邦调查局和执法部门“为防止胆大的国内恐怖分子做出这种疯狂行动而做出的努力。”惠特默曾是拜登竞选副手的可能人选。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